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站点地图   
 
本站搜索
 
 
学校简介 招生工作 教学工作 学位工作 规章制度
Quick Menu
快速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本栏目一览

我校与美国班尼迪克大学合作培养公共卫生硕士第一期班开学,为国内首家
【发布时间: 2013-09-21 09:39:06】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9月21日,我校与美国班尼迪克大学合作公共卫生硕士(MPH)2013级暨省委组织部第一期班开学典礼在我校举行。这是全国第一个中外合作培养公共卫生硕士项目,致力于培养与国际接轨、高水准的公共卫生管理人才。经过美国班尼迪克大学前期面试考核,首批班共招收51名在职学员,其中省委组织部班21人,大部分学员为省内医疗卫生系统管理人员。

辽宁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副处长张明多、人才处副处长纪术宣,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处处长张秀丽,省卫生厅科教处处长宋文舸,美国班尼迪克大学国际学院兼公共卫生学院院长Alan教授,学校党委书记周万春,刘强教授以及相关部门领导、中方任课教师和全体学员共70余人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我校副校长黄敏主持。

开学典礼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美国班尼迪克大学和我校的形象宣传片,对两校的办学历史和办学特色有了基本了解。鞍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邱晓伟代表2013级公共卫生硕士学位班学员进行了发言。

美国班尼迪克大学国际学院院长Alan教授在讲话中介绍了两校合作举办MPH项目的过程,对学员们在面试及入学后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用巴斯德的名言“幸运只垂青有准备的头脑”勉励学员们努力学习。

辽宁省卫生厅科教处处长宋文舸在讲话中指出,大连医科大学与美国班尼迪克大学的MPH合作,不仅为辽宁省培养高水准的卫生管理人才,更使教育与国际接轨,为我省卫生管理人才的培养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平台。希望各位学员利用好MPH的平台,提升自身能力,服务卫生事业。

辽宁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处处长张秀丽在讲话中指出,这个项目的实施增强了我省教育供给的多样性,满足了社会对多样化教育的需求。她希望大医对项目实施加强管理,办出品牌,办出特色;希望学员努力学习,成为榜样学员。

辽宁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副处长张明多在讲话中指出,通过高等院校对各级领导干部进行培训是近几年我省深化干部教育培训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她建议学员们要珍惜机会,抓好学习;联系实际,深入交流;加强管理,提高凝聚力,通过两年的学习学有所成。

学校党委书记周万春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与美国班尼迪克大学合作举办MPH项目的基本情况,并指出班尼迪克大学具有悠久的历史,通过合作将提升学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他希望学员们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处理好学业、事业和家庭的关系,通过学习成为高水准的卫生管理人才。

中秋节三天假期,学员们已经在学校听取了Alan教授讲授的《伦理学》课程。在接下来的两年时间里,学员们修完由班尼迪克大学讲授的7门课程、我校讲授的8门课程积满66学分后,可获得公共卫生硕士学位,由班尼迪克大学颁发学位证书,国家教育部和美国教育主管部门双方认可。

目前,该项目已经成为辽宁省委组织部高层次人才培训计划项目,并同时被辽宁省卫生厅列入辽宁省公共卫生人才管理培训项目。

Copyright (C) Since 2013, MPH, DMU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Total Visits: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